宣之心上

云熙啊云熙

再相逢 润玉x玉露

读《人间无数》后有的新的灵感,如有冒犯之处请多见谅 @舞雩
故事设设定为润玉邝露一起下凡历劫凡间成为夫妻结束历劫后回来之后的故事,很快完结。

上清殿内,“上元仙子恪尽职守,今劫数已满,故升为上神,承夜神职位。”“谢陛下。”“退朝。”邝露从上清殿刚回到自己的府邸,就听仙侍来报:“夜神大人,殿下说夜神昼伏夜出,十分辛苦,以后上清殿随侍就不用时时跟着了”“好,我知道了。”邝露笑了笑,遣散来那仙侍,哪里是怕我辛苦,不过是不想见我罢了,闭上眼仿佛人间的日子还近在眼前,犹记得历劫结束时他说的话:“邝露,本座对你并未有情意,只是你跟随本座多年,圆你一个梦罢了。”假的啊,都是假的,什么夜神职位,不过是为了不见我而找的理由。想到这里,邝露睁开了眼睛,天色暗了,是该布星了,她起身向布星台走去。
布星台,邝露看了看四周,还是老样子,风还是那么大,邝露摸了摸头上的锦玉冠,是刚刚册封夜神之时陛下赏赐她的,邝露开始施法,二十四星宿在他周围环绕,不一会儿,便布好了星。邝露望着这星空想起来他说的话“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他们俩不正是应了这句话吗,罢了罢了,人间一世邝露已经满足,不奢求更多了。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着,不知不觉邝露已有俩月没去过上清殿了,不是不想去,只是陛下都这么说了她也没了理由。不该自讨没趣的她想。魇兽在旁边扯了扯他的衣角。“走吧”邝露对魇兽笑笑说,自从她当了夜神,魇兽便跟着她了,布星寂寞,她也就习惯魇兽陪着她,晚上风大,邝露低头拢了拢衣领,“呦,夜神大人,这么早就回去了?”邝露抬头,原来是鸟族公主清音,“参见公主殿下,今日事少,所以回来的早,若是公主无事,邝露便先告退了。”“慢着!你这是什么态度!?轻视本公主?”邝露心里想看这架势是不会轻易放过她的了,“ 邝露没有。”说完就想走。“放肆!竟敢无视本公主!”邝露有些忍不住了,舒了口气,安抚魇兽别怕,“我尊称你一声公主殿下已是给足了你面子,我已飞升上神,不在你之下,望公主注意言辞,莫要欺人太甚!”“什么夜神大人,不过是因为陛下看厌了你,才封了你夜神,眼不见为净!”“既然如此,公主,得罪了!”邝露手中幻出长剑,这还是陛下赐予他防身的,向那公主刺了过去,那公主也不甘示弱,施了法便回击,二人正快打起来时,一股仙力冲开了他们俩,“放肆!”“ 我天界岂容你二人胡闹”

评论(6)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