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之心上

云熙啊云熙

〖温润如玉〗等君归 润玉VS邝露

喜欢香蜜,也心疼大殿下,最心疼的还是邝露,所以有了这篇文,人物性格会贴合电视剧,望轻喷,谢谢

第一章
天魔大战结束后,弹指之间已过了一千年有余,旭凤和锦觅早已在人间归隐,有了一双可爱的儿女,过得十分幸福。反观天界,润玉一千多年来还是孤身一人,身边只有邝露和魇兽陪着她,偌大的天宫里连一位天妃也没有,众大臣纷纷上议:请求天帝广纳妃子,多绵延子嗣,好振兴天界。只是无一例外的都让天帝挡了回去,大臣曾让邝露去私下劝劝,邝露只是答应,却不曾去过,她跟随天帝多年,深知天帝心里还放不下锦觅,旁人说再多也无益。
第二章
夜深了,邝露从布星台走了出来,伸了伸懒腰,正准备回去休息,瞧见陛下身边的魇兽正往璇玑跑去,邝露心生好奇,便跟了过去,才走到璇玑宫门口,便瞧见里面灯火还亮着,邝露想了想,走了进去,“上元仙子参见陛下”“这么晚了,有何事?邝露”“陛下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吗?”邝露说完却未见回声,沉默两三分钟,“若无事,邝露就退下吧”“是,陛下,邝露退下。”润玉看着邝露的背影,不知怎的心生烦闷。璇玑宫外,邝露一边走一边想陛下为何这么晚了还不休息,不知怎么的想到大臣托他说的请陛下纳妃之事,她怎么敢提,陛下心里只有锦觅,就连他陪伴陛下多年也未曾占得一点位置,她要的不多,能日日长伴陛下身边就好。
第三章
大殿内,“请奏陛下,臣等认为陛下应纳天妃充实后宫,登基已久还未有子嗣,恳请陛下择几位佳人充实后宫,也好绵延子嗣,振兴天界。”“”爱卿说的极是,只是登基后天界事务繁忙,暂时未有时间处理此事,等天界局势平稳,本座在考虑,众爱卿辛苦了,若无事,就请退朝吧“下了朝,润玉来到璇玑宫内,茶水早已备好放在桌上,爱吃的点心也一应俱全,刚进屋坐下,身边仙侍便来禀告说广元仙子吿假,其父说有急事已现行回去,润玉听了点点头,手一挥让他退下了。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算了算,邝露已回去一月有余了。
仙人府,"女儿呀,这一月已见了不少人了,你可由中意的“”爹,跟你说过了,女儿我无心婚嫁,这都一个月了,请让女儿回去吧,好不好嘛,好不好嘛,不然天帝陛下那里女儿不好交待啊'"哼,你以为这回让你回来还能让你再回去不成,你对天帝的心思天界人人皆知,你跟随天帝一千多年了,他一点表示也没有,眼看你也到了婚嫁的年龄,不能让你在这么任性妄为,也不能让你爹成为天界的笑柄。“”爹说的这是什么话,女儿是自愿追随陛下,是女儿心甘情愿,爹怎么能这么说陛下。“”不论你怎么说,我是不会让你再回去的了,你就死了这条心吧,天帝心思深沉,与你并非良配啊。“一月两月,邝露迟迟不归,天界不知谁放出的传言,说上元仙子爱慕陛下多年来求而不得不会再回天界了,已许配了佳婿,二人十分恩爱,传言四起,说的有鼻子有眼,不知怎么的传到了天帝的耳朵里,据说天帝听了并无太大改变,但在大殿上对于大臣又一再提起的纳妃之事一反常态的大发雷霆,匆匆结束了朝事。
  邝露在府内无意听闻了此事,急得恨不得马上去天界澄清此事,刚出府们,便被一道结界挡住,邝露心急如焚,使出水冰咒来破解,却被其弹了回来,看来父亲用了不少心思做此结界。正着急时,一道青光飘至门前,光圈散去,一身青衣,原来是扑哧君彦佑,邝露一看是彦佑,赶忙求他帮忙,“”本想来找美人下棋,不想却成了英雄救美了·,要是救了你要不要以身相许啊“”彦佑,请你帮帮我,我要和陛下解释清楚,是父亲设立结界,让我出不去这门,回不了天界“”怪不得呢,我说那仙人平白无故去大哥殿内向他请求准许免了你的思夜之职,原来是这个缘故“说罢便施法破了这结界,原来这结界难攻易守,若是人在里面是怎么也打不开的,在外面却轻而易举可以打开,出了结界,邝露和彦佑便往璇玑宫赶去,二人到了璇玑宫,不见仙人踪影,只见陛下一人,“邝露参见陛下”“本座已准仙人的请求免了你的思夜职位。”“陛下这是要赶邝露走吗,陛下所听并非臣所愿,臣尚未婚嫁,只为永生追随陛下”“邝露,你已到婚嫁之龄,若是长留璇玑宫怕是对你也不好。”“邝露明白了,只是臣自愿担思夜之职,愿陛下安好,也请陛下早纳天妃,莫在孤身一人。臣的一片痴心终是错付了,告退。“看着邝露走出璇玑宫的背影,彦佑挑眉说道:‘’多美的一个姑娘,对你一往情深,大哥你要好好想想,有些人错过了真的是没了,若是这姑娘伤了心,真是要孤独万年了“润玉听完,并未言语。
  经过此事后,邝露有意避开润玉,二人虽同在璇玑宫,但竟无一次遇到。一日,月下仙人来看润玉,偶遇了邝露,“小邝露,几日不见出落得越发水灵了,可有意中人啊,来来来,赠你一条红线,看中谁就绑了去,保准是你的。”说话间,只听见远处仙侍说“参见陛下”邝露刚想走,却被月下仙人一把拉住,“见过叔父”“啧啧啧,我家玉娃真是越长越好看了,不知多少小姑娘等着嫁与你呢“”叔父说笑了“月下仙人又看向邝露“小邝露,”记住叔父的红线,想绑谁就绑谁。”又看了看润玉。“月下仙人说笑了,陛下可不是谁都能绑红线的,陛下身份尊贵,邝露身份卑微,不配与之相提”,邝露还有事,先行告退了'"站住,本座有事问你。“月下仙人一看二人这样心下也猜到了几分,忙称机机找他有事走了。一时间,只剩下他们二人,“陛下有何事”“为何近日日日不见你,莫不是有意避着本座。”'那日陛下说邝露已到婚嫁之龄,在宫中走动诸有不便,邝露为了陛下着想避嫌,自是不便相见“”照邝露仙子所说,若本座日后纳妃,岂不更加不方便“'陛下放心,臣有分寸,若是那样,自会搬走。”“若本座纳你为妃呢”邝露听闻愣了一下,“陛下不用与臣开玩笑,臣知晓陛下的心思,请陛下放心。”

  “本座没有开玩笑,近来大臣们逼得紧,纳妃的呼声一日高过一日,本座想过了,你跟随我多年,是个可信任的人,就纳你为妃”“原来天帝陛下只是觉得我是个可值得信任的人,就只是因为这个吗?”“不然呢?仙子以为为何?仙子可同意?”“谢天帝厚爱,臣灵力低微,恐怕难以胜任,请天帝另觅佳人,臣告退”说完气呼呼走了,润玉站在那里愣了半响,不知道什么时候月下仙人从石头后出来了,“叔父都听见了?”润玉并不恼的问道,“也未听完,玉娃,不是我说你,先前老夫还觉得你性格沉稳比凤娃省心,没想到情爱之事比凤娃还像个糊涂蛋,你刚刚怎可那样与小邝露说话,多伤人家心呀,他跟随你千年之久,你心里的锦觅也该放下了吧,小邝露对你一片真心,你不该那样伤她的”“叔父,对于锦觅我早已放下,现在对他只是愧疚,无更多想法”“玉娃,小邝露是个好姑娘,弱喜欢就不要错过了。”

  风羽轩内,气死我了,难道还真以为我想当天妃啊,罢了,罢了,邝露正想着,屋外传报:天帝陛下驾到。邝露想他怎么来了还未想完,润玉已经进来了,“参见陛下”“本座是来道歉的,刚刚言语多有得罪,并非本座本意,请仙子不要怪罪”邝露心里想怪了,刚刚那样说我现在又来道歉,是怎么回事,“臣未生气,陛下说的也是事实,陛下心里没有臣妾臣知道”“仙子不是本座,怎知道本座心里有没有”“陛下,这种玩笑开不得”“邝露,本座真心想纳你为妃,不知你可愿意”“陛下是在说笑吗?臣灵力……”“本座是真心的,我现在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但是我觉得你很合适,本座是真的想纳你为妃”“我愿意,只是陛下我有一个请求,娶了我不能再纳妃子”,邝露心里以为提出这个要求陛下必会勃然大怒驳回,打消娶自己的想法,可是邝露没想到的是陛下想都没想就说“本座答应你,望仙子也不要反悔才好,下月初八是个好日子,不如我们成亲吧”“这么快?”“不好吗,本座明日就亲登府上,提亲”“既然陛下已经决定了,我愿意”
     天界历经一千多年后终于迎来了喜事,天帝娶亲,当日,大殿内邝露身着天界华装,在众人的注视中缓缓走向天帝,那个他爱了一千多年的男子,月下仙人可是极尽折腾之法,又是交杯酒又是蜜月饼,邝露羞红了脸,润玉却显得很高兴,洞房花烛夜,大红帷幔落下,邝露觉得润玉可能是喝多了酒的缘故,看起来他很开心是样子,红烛摇曳,一时间满室春光。第二日,邝露醒来时天光大亮,起来仙侍告诉邝露天帝已然去上朝了,中午会来一起午膳。邝露听了点点头,出了宫门,侍女尊称沁露上妃,邝露示意他退下,他在璇玑宫内四处走动,以前虽日日在这里,但现在心境终是不同了,他想了想,吩咐侍女拿一些针线过来,邝露以前曾看过狐狸仙的戏本子,上面说男女定情总有个信物,他想着给陛下绣个荷包也是好的,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